Site Meter

2010年5月16日

體驗會前的小插曲:高雄車站前的土匪

我想大概大家都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其實這我也常遇到,不是高雄車站而已,上次在台中車站也有遇過,不過都沒像這次這麼誇張。

相信常在高雄車站附近出沒的人都知道,高雄車站出來到捷運站入口的這一小段路上,老是會有一群以黑市價格兜售各種廉價文具的學生,總是會以各種方式想辦法要你掏出錢來。 當然 08 是窮苦人家,可從來沒有妥協過,不過這次的情形就真的有誇張點了。

雖然我也常常經過高雄車站,對這種事情可以說是見怪不怪,通常你只要在走那一小段路時低頭快走,人家叫你你不要回頭,不要跟任何人對到眼,通常你就不會被攔下來,雖然說小的我非常清楚如何應付這些人,但總是會有失手的時候,尤其是今天好死不死又給他睡過頭,在手忙腳亂的情況下,一不小心又被這群討厭的臭學生纏上了。

因為這次真的是在趕時間,所以這次我並沒有太多的耐心,這次纏上我的這個人居然也一樣沒有耐心,不但堅持要我聽他把話說完,還一直逼問我為什麼不支持他們,即使我一直跟他說我在趕時間他還是仍不罷休(他可能覺得我在找藉口吧)。 東西塞到我手上就要我聽他講,先生我都快遲到了,哪有時間聽你講!

在我堅持不聽他把話講完要把東西還他的情況下,似乎他也開始沒耐性,還說什麼連幼稚園的小妹妹只帶一百元都買了為什麼我不買?(按,你算哪根蔥憑什麼要我告訴你為什麼?) 我幾度試圖把他塞給我的東西還他,基於時間真的很趕的原因,我後來耐不住性子把東西往地上一擺 (注意!我是用「放」的!) 隨即掉頭走人,想不到他還給我追上來,可能是被我剛剛的舉動激怒了,抓著我的衣服就一付要打架的樣子,還直逼問說為什麼要把他的東西在地上,老兄你有沒有搞清楚狀況? 是你自己不拿回去的,我又不是沒試圖還你,而且我還是用放的跟你在那邊耗這麼久還在那邊好說歹說的已經算是很給你面子了不然你是還要怎樣?

當然你都已經跟我翻臉了我也不需要跟你客氣,可能是他自己也知道那是在捷運站大門前,而且對面就是警察局,雖然一付兇狠樣但是最後只是有點爭吵和拉扯,沒發生什麼大事。(不過我覺得能到這樣已經夠扯的了)

因為體驗會快遲到的關係,所以他一放手我也沒多說掉頭就衝向捷運站裡了(我的體驗會啊啊啊!) 害我後來整個是很狼狽的到達活動地點 Orz

說真的,我不知道這些人是哪來的,也不知道他們背後到底是不是有什麼組織在支撐,但試問你們這樣的行為和直接用搶的到底有什麼差別? 都快要打起來了你要不要直接乾脆用搶的算了!

其實我回來的路上還有看到他,本來想把他拍下來貼到網路上的,後來想想算了不要太狠,而且我也不想再惹麻煩。 總之再次提醒各位切記經過這些地雷區域時千萬不要理任何人就對了! 就算不幸你逃不掉被纏上也千萬絕對不要掏出半毛錢不要因為不想浪費時間就想說花錢了事,只要有人掏錢他們就永遠不會消失!

真是不愉快的回憶,好的! 抱怨完畢!!

1 則留言:

  1. 我一直都希望他們來和我買耶~我想了好多對付他們的辦法想試試看,結果都沒人要和我搭訕XD

    回覆刪除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