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11年8月23日

Google Nexus S 使用心得 — 來龍篇

大概在上上週的時候,我的 hㄒㄈ Tragedy Tattoo 又無預警的陷入 bootloop 狀態,機齡僅一年半的它,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這種狀況了。 果不其然,看了一下又是 /data 這個分割區炸掉掛載不起來,所以才會又陷入無法開機的窘境。

而每次發生這種狀況,唯一的辦法就是格式化重來,然後再從之前做的備份當中回覆使用者資料。 智慧型手機這種東西就跟電腦一樣,要是電腦裡的資料一夕之間完全消失,那回復起來的時間成本可是很可觀的。 因此在幾次的悲劇發生後,我就開始養成每個禮拜做一次完整備份的習慣,不然以它這種幾近是週期性爆炸的情況,我大概天天在那邊回復就好了。 不過 /data 是存個人資料的,也就是理論上每天都會有更動,幸運的話是炸掉的前一天有備份,這樣就是回復到昨天的狀態而已,但要是準備下一次備份的前夕炸掉,那損失可就大了。

忍受週期性爆炸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想不到才重新格式化後僅短短不到一個禮拜的間隔, /data 又再炸一次。 很多人的反應都直覺聯想我太常刷機的關係,不過問題是刷機動的幾乎都是 /system 啊! 根本就和 /data 沒有關係! 所以大約在一個禮拜前…… 我吶喊的好久的東西就從螢幕裡掉出來了。

啊啊啊!沒錯!就是我在入手 Tragedy 前就一直在觀望的 Nexus ,尤其是在我們可憐的「Magic Tattoo 悲劇聯盟」一個版本都沒有升級到,被拒於 2.0 的大門之外的時候,更是可以深刻的體會到 Nexus 這個英文字的價值。

大大的 Google ,象徵著它的血統!

開機! 開機時第一個畫面,同樣會寫著白色的 Google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個畫面讓人格外的興奮!

接著會出現代表著 Nexus 的開機動畫。 不是我在說這動畫真的很漂亮啊!

除此之外,最讓人興奮的應該就是這個! 剛入手就馬上收到 2.3.4 OTA ! (出廠是 2.3.3) 真是太爽了! XD

先分享到這邊,接下來幾篇再針對各個部份分享詳細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