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12年8月29日

CPU input boost in Nexus S stock kernel?

在新的 Jelly Bean 幾項 main feature 當中,有提到叫作 CPU input boost 的這項功能,並且也有人提到整個系統的畫面更新率向上提升到 60 fps 這件事。 實則這些說法我想應該是以 Galaxy Nexus 為基準下去做的闡述。
關於 CPU input boost 的部份,就是我上篇文章所說的那項功能,在此就不多做解釋。剛剛 load 了 Nexus S 原生的 4.1 kernel ,發覺預設使用的 governor 還是 ondemand ,並沒有改變。 而 CPU input boost 根據 AOSP 的原始碼是實作在 interactive 上面,故基本上這個東西在 Nexus S 上預設應該是不存在的。 而 Galaxy Nexus 預設就是使用 interactive ,但至於 Galaxy Nexus 的 input boost 預設有沒有打開這點我就不太清楚了,這得問有 Galaxy Nexus 的人。 (因為我記得這東西預設是關閉的)
另外就是 60 fps 的部份,上層的東西我不清楚,不過在 4.1 的 kernel source 當中,並沒有更動 Nexus S 的螢幕更新率,也就是說即使升級到了 4.1 , Nexus S 的螢幕更新率還是 54 fps ,沒有變。因此變順的原因不會是螢幕更新率的提升,也不會因此變得更吃電,因為它甚至沒有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