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16年4月22日

Kubuntu Xenial Xerus 正式釋出 | Linux 生涯的小回顧…

是說今天是 Ubuntu 系列發行版 Xenial Xerus 正式推出的日子,因為受夠了 Wily 的各種問題,因此不像以往釋出後都會觀望等大家把地雷踩光大約一個月多再升級,這次等待已久今天一看到消息就立刻開下去更新了。


由於升級 Kubuntu 我可以算是(被炸的)經驗豐富,這次升級之前做了萬全的準備,因此升級的過程算是十分順利,在國網中心的穩定的套件來源下,很快就完成更新了。更新過程和更新完後也都沒遇到什麼障礙,幾乎可以算是無痛了吧。

看到噗浪上有分享(沒有,我沒有打錯字)從 7.04 用到現在過了九年,這才驚覺從我第一個用的 ubuntu 版本 5.10 到現在,已經整整過了超過十年的歲月了。真的成為 ubuntu 十年用戶了啦……

以下簡單回顧一下我接觸 Linux 的歷史,這應該可以算是我人生最重要的轉折之一了:
  1. 第一個接觸的非微軟出品作業系統: FreeBSD 大約是 2003 年,會有這個機緣,也是因為開始認識什麼是「自由軟體」。
  2. 第一個接觸的 Linux 發行版: RedHat 9 ,約 2003 ,距今約 13 年。
  3. 第一個接觸的 Linux 桌面環境: GNOME , RedHat 9 的預設桌面環境。
  4. 第一次使用 KDE 作為桌面環境: Mandrake 10 的預設桌面,根據記憶應該是 KDE 3.2 ,大約 2004 年,距今 12 年左右。
  5. 在往後雖然也有短暫嘗試其他桌面環境或短暫用過 GNOME ,不過時間都不長,之後都是很穩定的待在 KDE 。 所以這 12 年來幾乎所有的時間都是使用 KDE 為主。
  6. 第一次接觸的 Ubuntu 版本:  5.10 Breezy Badger ,距今約 10 年。沒錯,本網誌的名稱確實是受到 Ubuntu 這版的版本代號影響而取的。
至今十年過去了,我每天靠 Linux 工作,工作以外的時光也是用 Linux ,不知不覺也已經過了 13 年了呀……

Download Kubuntu 16.04 LTS from he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