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14年10月18日

Samsung HS3000

前陣子添購了藍牙耳機一枚,其實這已經用了半個月了。一直都還蠻常騎車的,之前舊的藍牙耳機又很傷心的被我弄丟了,在騎車的時候很難操作手機。用有線耳機的話,手機又蠻危險的,加上最近在進行手機周邊全面無線化(主要就是讓手機毋須再直接接線),而且買了Spotify Premium 會用手機聽歌,所以就重新開始尋覓新的藍牙耳機。

另外,由於它是屬於手機周邊無線化計劃的成員之一,且今年的生日禮物是頂全罩式安全帽,因此目標就不是一般的藍牙耳機了,而是彈性比較大一點,可以自由連接自己的設備的藍牙耳機,可以像一般有線耳機那樣透過線控操作,不會被全罩式安全帽擋住,而且可以自由連接我自己的好一點的耳機,或者是把 X-mini 變成藍牙喇叭,比較適合拿來聽音樂或其他運用。




外觀上, Sony 的 DS205 和 MW600 系列,真的是很吸引我,不過最後我並沒有選擇它,而選擇了相對上 C/P 更高的 HS3000 。 完全是看在 C/P 高和高音質的份上,不然 HS3000 長相平凡,還是我不喜歡的三星 XD


HS3000 其中一個主要賣點就是支援 aptX ,以及擁有三星研發的高音質音效晶片,效果不錯,相對的 Sony 的 MW600 就沒有這些特點, SONY 支援 aptX 的新款可接自己耳機的系列,要不就太貴,要不就體積整個快比我的 iPod 還大台,對於這種藍牙耳機體積比 iPod 還要大這件事整個讓我很鄙視,所以就直接跳過。


另外 HS3000 還有一點我覺得很讚,這點 MW600 也是一樣,那就是直接透過 MicroUSB 充電,我不需要為了他再備一個充電器,雖然沒有到 QI 無線充電(徹底無線化XD),但可以一條 USB cable 就搞定所有事情。

HS3000 還有一項 MW600 沒有的,那就是他可以雙待機,就是一次可以連線兩個裝置的意思。當然他不能同時聽兩個裝置的聲音,但作為無線化計劃之一,我身邊的裝置除了手機還有平板和筆記型電腦,都會需要接耳機,這樣一來我要換裝置就不需要換耳機,可以直接讓電腦連上藍牙耳機,手機的連線仍舊可以保持,隨身攜帶兩隻手機的情況,這樣也非常方便,兩隻耳機都可以享受使用無線藍牙耳機的便利。


它配上自己的耳機音效效果相當不錯,用來替代實體線路,算是相當理想。在手機搭上賽微語音命令、Google Now、通知朗讀器等等,基本可以做到現在很紅的智慧型手錶/穿戴式裝置大概 6 成以上的主要功能,以現在穿戴式設備都嚴重依賴手機的狀況來說,我覺得一個高音質藍牙耳機配上一個智慧型手機大概是最簡單實用且價格合理的選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